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电力拟对融和租赁增资超13亿元

2019-12-13 2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12月13日晚间,上海电力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电力能源发展(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上电香港”)拟按照35%的股权比例,向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融和租赁”)进行增资,方式为以现金和未分配利润出资,增资额为1923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46亿元,实际以出资当日汇率折算)。

    公告显示,上述关联交易已经上海电力2019年第十二次临时董事会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董事已对该项议案的表决进行了回避。

    据了解,融和租赁成立于2014年3月,目前注册资本9.5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2.10亿元),目前有两大股东:国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核资本”)持股65%,上电香港持股35%。国核资本与上海电力可谓“兄弟俩”,双方的控股股东均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从财务数据上看,2019年末,融和租赁管理资产规模预计超过800亿元,表内资产总额592亿元,净资产83亿元。管理资产规模中清洁能源占比超过70%,包括光伏发电、风电、水电、新能源汽车等。截至2019年10月31日,融和租赁总资产571.2亿元,总负债489.86亿元,净资产81.34亿元(包含10亿元永续债)。2019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25.55亿元,利润总额7.88亿元,净利润5.9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9.92%。

    本次的增资属于同步增资,具体来看,两大股东拟按照股权比例对融和租赁进行增资5.4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46亿元,实际以出资当日汇率折算),其中,国核资本以现金出资3.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亿元,实际以出资当日汇率折算),上电香港以现金和未分配利润出资1.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46亿元,实际以出资当日汇率折算)。

    上海电力方面表示,本次增资融和租赁公司,有利于融和租赁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分享融和租赁所带来的收益。

    需要指出的是,该议案将与《与香港财资公司开展金融业务的议案》《为日本筑波光伏项目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一起在12月30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