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华联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大主题景区悉数开放

2019-12-11 20: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潘蕾伊

    本报见习记者 潘蕾伊

    临近年末,新华联(000620.SZ)斥资80亿元打造的以徽文化为核心的大型文旅项目---芜湖鸠兹古镇正式开放。这是新华联继长沙铜官窑古镇、西宁童梦乐园、四川阆中古城之后的又一文旅大型项目,也标志着其四大主题景区正式全面推向市场。

    新华联文旅董事长苏波表示,未来新华联将持有至少5家5A级景区,2-3家4A级景区,真正由房企向旅企完美转型。

    新华联方面表示,鸠兹古镇全面开放后,可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间接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年游客量将达到数百万人次,年纳税将达到亿元以上,是安徽省旅游业实现“五大迈进”的重要抓手,为省市动能转换、服务业带动、消费新升级和安排就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与平台。

    对于新华联文旅产业的发展,民生证券分析师顾熹闽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正加快文旅地产转型。“2018年公司重点打造的长沙铜官窑古镇盛大开业,项目包含数十种业态的大型文旅项目,已成功实现完整年度运营;芜湖新华联鸠兹古镇亦于2019年开业;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项目多个业态全面于2019年7月份开启运营。海外方面,韩国新华联锦绣山庄项目获当地道议会审批通过,并已2019年3月份取得开发许可。从目前运营情况看,国庆期间公司四大文旅项目客流表现强劲,实现游览量共计50万人次。未来公司在不断增强‘古镇+’模式,提供‘游览+游玩’的沉浸式体验的同时,还将依托古镇底蕴衍化出相应的文化IP,进一步深化打造以文旅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从而充分实现公司内外部资源的整合,分散经营风险,不断获取稳定现金流以支撑长期发展。”

    苏波也表示,新华联上市之初就将文旅地产作为公司发展目标。四大景区悉数开放,标志着公司文旅转型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估值将得到较大的提升。“目前,新华联已实现了三大变革,第一,定位由开发商向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转型;第二,由开发商向开发+产业培育转型;第三,性质由公司化向平台化转型。而随着文旅产业的发展,新华联也实现了盈利模式的三大变革,即由销售盈利变革为销售+运营多元盈利,由房地产经济变革为新兴服务经济,由快周转模式变革为持续盈利模式,这也是公司转型要达到的重要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2日新华联文旅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获得芜湖市鸠江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账户拨付的产业引导资金补贴990万元。10月11日至11月20日,公司累计从芜湖鸠江区财务局获得同类补贴1.04亿元,增加新华联本年度税前利润1.04亿元。今年上半年,获得政府发放的文化旅游产业扶持资金1.33亿元;2018年12月26日,长沙铜官窑也曾收到政府拨付的文化旅游产业扶持资金2亿元;截止到目前为止,新华联连续11个月获得补助4.37亿元。

    此外,苏波指出,“特色小镇要实现长远发展目标,离不开房地产开发,无论是旅游型特色小镇还是产业型特色小镇,都必须有房地产开发做支撑”。而据新华联方面透露,目前景区周围地产项目销售情况很好,对文旅板块提供强有力的业绩补充。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