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江富润新设两家子公司 积极转型信息服务新兴产业

2019-12-11 19: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12月11日,浙江富润发布关于新设两家子公司的公告,

    拟出资1亿元设立浙江富润数链科技有限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浙江富润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上述两家公司的名称已经工商登记机关预核准。

    近年来,浙江富润在稳健发展传统纺织印染产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信息服务新兴产业。子公司泰一指尚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积极布局金融科技、区块链等产业领域,构建新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主营业务之纺织印染、钢管加工为传统产业,市场竞争激烈。凭借技术设备、成本规模和质量品牌的优势,2019年上半年,印染公司再度列入中国印染行业30强,荣获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一等奖。目前公司两个产业的营业收入各占50%左右,在两个产业的带动下,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2亿元,同比增加21.07%;归母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加152.54%。

    而对面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公司表示,纺织工业整体上属于成熟行业,而信息服务产业属于新兴产业,正处于早期高速发展阶段,公司在传统产业中稳中求进,在新兴产业中应势而谋。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浙江富润已于12月10日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为浙江富润提供专属通信服务产品,定制产品资费;浙江富润通过自有线上、线下渠道及经合法授权的第三方渠道为中国联通发展用户。业内人士表示,双方合作的达成有望使公司分享中国联通在通信行业中的明显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收入。

    协议签署后,根据今日公告,两家新设子公司将主营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数据处理技术和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等。公司表示,这两家子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设立,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

    除了新设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泰一指尚在大数据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据了解,泰一指尚主营互联网营销、数据分析及服务,目前已与数家传媒企业、通信设备企业、运营商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家信息中心合资成立国信泰一,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对接上述合作单位的媒体资源及用户数据,初步建立了自身的资源网络。根据公司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泰一指尚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101.60%,实现利润7221.59万元,同比增长16.13%。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