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域汽车拟4.28亿元购入汽车智能安全资产

2019-12-05 22: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12月4日晚间,华域汽车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延锋公司”)与KeySafetySystems,Inc.(下称“美国百利得”)协商决定,拟分别向双方共同投资的企业——延锋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延锋百利得”)购买相关业务及资产。

    华域汽车董秘茅其炜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延锋百利得的主体并不会相应注销,还会存在相当长的时间。”

    据了解,延锋公司和美国百利得分别持有延锋百利得50.1%和49.9%股权,华域汽车将延锋百利得认定为合营企业。一位资深财会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判断是子公司还是合营企业,不能简单的依据股权多寡决定。此处,华域汽车将其认定为合营企业,那么会计上就不会纳入合并报表,而是在长期股权投资中单独核算。

    公告显示,延锋百利得主要从事汽车安全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制造以及销售业务,产品包括方向盘、安全气囊模块和安全带以及整个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为国内众多整车企业提供配套供货。目前,延锋百利得的注册资本为1300万美元。2018年,按经审计合并报表口径,总资产为39.63亿元,净资产为18.06亿元,营业收入为58.63亿元,净利润为6.49亿元。

    根据目前的相关交易框架协议,延锋百利得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存货等资产,将分别向延锋公司和美国百利得出售,延锋公司和美国百利得均指定了旗下的子公司进行接收。

    而最新的评估报告则显示,延锋百利得拟出售给延锋公司的业务评估值为为20781.26万元,拟出售给美国百利得的业务评估值为27182.5万元。上述评估结果以国资部门最终备案确认为准。从各自所占的股权比例看,美国百利得所购的资产金额实现了“反超”。

    茅其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双方购买资产,更多的考虑的是各自的整车业务,业务切分与持股比例并不完全相同。”

    同时,协议明确,上述的资产交易按评估价值定价,本次交易所涉其他部分资产由交易各方按商定的市场价值定价。

    从延锋公司(也就是华域汽车方面)来看,评估作价的资产交易金额约为2.08亿元,加上其他部分资产的2.2亿元交易金额,合计的出资额为4.28亿元。

    华域汽车方面表示,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涉及金额未达到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华域汽车同时认为,根据已有整车客户采购计划预测,延锋智能安全拟购买的上述资产,2020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3亿元,盈利水平基本保持稳定。

    谈及本次交易的潜在影响时,华域汽车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完成汽车乘员安全系统业务自主发展平台搭建工作,奠定公司独立开拓汽车智能安全系统业务领域的基础。延锋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将充分整合本次交易所购买的资产,优化配置各类资源,培育掌握关键技术,加速形成在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方向盘等领域的自主开发、市场开拓、生产制造等能力,为国内外整车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