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盈峰环境完成专风实业45%股权转让 专注环保主业

2019-12-04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12月4日,盈峰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签署了与曹国路先生、李德义先生、绍兴和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转让旗下专风实业45%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目前已收到全部转让款,共计35000万元。转让完成后,盈峰环境持有专风实业55%股权,仍为实际控股股东。

    作为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第一家上市企业,盈峰环境从2015年起进行战略转型升级,高起点、大步伐跨入环保领域。目前,公司在环保行业已经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成为以环卫机器人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与环境综合服务商。

    专注环保领域 子公司分拆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9月末,环保产业等业务收入已经占到盈峰环境主营业务收入的94.46%,已成为公司的核心主业。盈峰环境的负责人表示,公司未来将更专注于环保领域,对于非环保业务拟进行剥离或分拆上市。

    此前,盈峰环境旗下子公司专风实业已收到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函告,专风实业被列为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

    记者了解到,专风实业主要从事核电风机、轨道交通风机、工民建风机、消声器、风阀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由于与盈峰环境现有的环保业务有较大的差异,协同性不强,为了有利于风机产业长期的发展,公司选择了推动专风实业独立走向资本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专风实业实现销售5.27亿元,净利润4775万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专风实业拥有较好的订单形势和发展前景,若公司成功申报IPO,作为专风实业实际控股股东,盈峰环境亦能享受到公司上市带来的红利。

    垃圾分类普及 加快拓展环卫运营领域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在本次标准修订中,主要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适用范围、类别构成、图形符号进行了调整。

    目前,我国2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3.9%,其中上海、厦门、宁波、广州等14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超过70%。

    业内人士指出,垃圾分类与我们的生存环境息息相关,也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的最直观体现。除了国民素质的提升与培养,环卫装备与环卫运营也应紧跟政策步伐,不断更新,以科技带动社会文明的进步。

    作为环卫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盈峰环境的环卫装备在中高端产品领域具备绝对领先地位。其中,2019年上半年,公司中高端产品市占率超过30%,高端产品市占率近40%。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环卫装备销售额34.64亿元,遥遥领先于行业其他竞争对手。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下游的环卫市场化推进以及技术升级,中小型环卫装备生产企业生存压力加剧,作为行业龙头,市占率有望提高。公司从环卫装备切入下游的环卫服务,依靠装备技术优势、完善的销售网络,达到在环卫运营领域快速拓展的战略目的。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