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世纪华通旗下盛跃网络与腾讯加深业务合作 包括独家优先合作权

2019-12-03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12月3日,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盛跃网络与腾讯本着互惠互利、友好合作的原则,于2019年11月29日在深圳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前身主营汽车零部件的世纪华通,自2014年以来,陆续收购了七酷网络、天游软件、厦门趣游、点点互动,2019年公司以298亿元价格将盛跃网络收入麾下,成功转型。

    更新与腾讯业务合作

    深化资源实现平台合作共享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是对盛跃网络曾于2018年1月16日与腾讯签署的《业务合作协议》的更新,能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在数字化互动娱乐领域进行深入的业务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盛跃网络与腾讯颇有渊源,公司与腾讯在游戏代理发行方面早已有过密切合作。2015年盛跃网络和腾讯合作了《热血传奇》手游;2017年盛跃网络推出的两款手游《龙之谷》、《传奇世界》均由由腾讯代理发行;2018年腾讯更是直接以30亿入股盛跃网络,这是腾讯近年内在国内游戏公司投资最大的一笔。此外,腾讯独家代理盛跃网络续作《龙之谷2》静待版号落地,或有望于2020年初正式上线。

    天风证券的行业研究员认为,对于盛跃网络来说,腾讯是重要的战略股东,并代理公司头部手游《龙之谷》、《热血传奇》等。腾讯旗下的林芝腾讯科技持有盛跃网络4.96%的股份,既作为公司股东也是公司重要媒体资源采购方。互联网巨头入股公司,有助于公司获得稳定的互联网媒体资源,进一步深化资源、实现平台合作共享,背靠腾讯稳固市场研发龙头地位。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世纪华通发布的三季报中显示,盛跃网络已于2019年6月5日正式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调整同一口径后的数据为:世纪华通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9.35亿元,同比增长18.1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4.36亿元,同比增长110.50%,主要是盛跃网络等内生发展带来的业绩增量。

    重视人才储备

    研发创新为老牌公司注入新鲜活力

    事实上,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对于娱乐活动的选择日趋多样化,这就使得游戏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大量缺少新意、重复抄袭的游戏面临淘汰。作为一家老牌游戏公司,盛跃网络旗下拥有众多知名IP,但不断涌入新鲜血液是在当前市场下保持企业竞争力的关键。

    公开数据显示,盛跃网络人才储备充足,研发投入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员工人数3617人,其中研发及技术人员2346人,占比64.86%,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47%。

    早在2017年,公司端转手产品《龙之谷》非常成功,上线后陆续取得IOS免费版总榜第一、畅销榜第二的成绩,上线首月取得9.8亿元流水,2017年创造的流水25.5亿元。不过,当前让市场不确定的是,盛跃网络自研产品除了“传奇”IP外,并没有特别的自研爆款出现。

    对此,盛跃网络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加紧进度,希望以作品说话。华创证券也在研报中指出,公司旗下工作室纯自研产品《龙之谷世界》的上市有望持续贡献流水,也将成为公司证明当前自身研发实力的好机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