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大正今日上市交易 致力智慧城市公共物业服务

2019-12-03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12月3日,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正式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 截至收盘,新大正报收38.53元/股,涨幅达43.98%,总市值达到27.6亿元。这意味着新大正正式成为重庆今年以来第三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继南都物业之后,A股市场第二家第三方物业的上市公司。

    根据招股书,新大正始创于1998年,其前身为重庆大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重庆市最早成立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之一,于2016年整体变更设立为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大正这20余年的高速发展,也是国内物业管理行业高速发展的20年。行业的快速变迁和自身战略的准确定位,使新大正逐步由依靠地产商的物业管理公司,成长为具备独立承揽业务能力的第三方物业企业。尽管近20年来国内的物业管理行业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和进步,但与欧美国家相比,发展水平仍有较大的差距,这也意味着我国物业管理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截至报告期末,新大正已签约物业面积逾6700万平方米,服务项目数量300个左右。新大正本次首发募集资金4.79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企业信息化建设、物业业务拓展、人力资源及企业文化建设、市政环卫业务拓展、停车场改造及投资建设、偿还银行贷款六大项目。

    此前公司披露,2016年-2018年新大正营业收入分别为6.22亿元、7.68亿元和8.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7亿元、0.71亿元和0.88亿元。公司物业管理服务区域主要集中在重庆地区。

    根据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告书,新大正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达7.53亿元,同比增长15.6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66.79万元,同比增长26.9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644万元,同比增长14.40%。

    公司对此表示,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等指标均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物业管理项目数量和管理面积持续增加,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以及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和投资收益金额增加所致

    根据其此前招股书,新大正的战略定位为专注于智慧城市公共建筑与设施的基础物业管理及其创新利用一体化的综合服务提供商。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