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京文化产业获沪深交易所融资助力 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11-28 2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为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促进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产业投融资工作,推动首都更多文化企业上市融资发展。11月27日,以“文化产业投融资和文化企业上市融资发展”为主题的“2019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峰会暨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年会”(以下简称“峰会”)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文资中心、北京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主办,人行营管部、北京证监局、北京银保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局联合主办,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承办,近500名来自政府、文化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参会。

    在峰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郭洪俊主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李辉副总经理,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张晓夏副总裁分别就“科创板市场建设现状及未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现状及未来”、“香港资本市场助力北京文化企业国际化发展”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实现收入5818.8亿元,同比增长9.1%,高于全国同期增速1.2个百分点,这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撑。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数据显示,今年1-7月,北京地区中资银行累计发放文化产业人民币贷款983.92亿元,同比增长28.7%,贷款户数5973户,同比增长58.1%,有力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悉,北京市文资中心和上交所于2018年5月,联合创建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成立全国首家专门服务文化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主要为北京市文化领域的已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的资本市场融资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持续化的培育服务。

    此外,北京市文资中心、北京证监局联合上交所实施“十百千”上市培育服务计划,重点培育服务10家上市龙头企业,100家拟上市企业,1000家创新创业企业,并建立北京市拟上市文化企业储备库和北京市创新创业文化企业库。在此次峰会上,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将进一步壮大,北京文化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的上市服务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文资中心和深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北京市文资中心还将择期与香港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曾多次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最终要体现在政策落地、环境改善和企业发展上”。作为峰会的主办方,北京市文资中心认真落实《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意见》,高度重视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此次峰会是北京市文资中心落实蔡奇书记指示精神,推动优化文化产业营商环境,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文资中心还将通过设立北京市文化发展基金、文创板、文创银行,出台房租通政策,完善提升投贷奖政策,为首都文化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北京市文资中心还表示,今后,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将注重服务精度,增加服务深度,加强资源共享,拓展相互合作空间,积极组织企业走进三大证券交易所,亲身学习和感受上市流程及运转过程。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