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资入主汉鼎宇佑成定局 加持核心板块业务打造产业高地

2019-11-28 1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在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下,国资战略入股民营上市公司已经成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国有资本与民企优势互补、融合加速,为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11月28日晚间,汉鼎宇佑(300300)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协议转让股份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接到平潭创投的通知,本次股份转让协议事项已取得平潭国资局出具的批复,同意平潭创投通过协议受让方式收购吴艳持有的汉鼎宇佑部分股份的方案。

    据悉,本次交易取得了平潭国资局的批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协议生效条件已经全部满足,《股权转让协议》业已生效。转让实施完成后,平潭创投将持有汉鼎宇佑15%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也将由吴艳变更为平潭国资局。

    “国资入主后将资源注入是大概率事件,对于正在上升期的汉鼎宇佑来说,公司短板进一步补足,会为企业持续性发展提供巨大动能。”此前,汉鼎宇佑相关负责人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事实上,距离中国台湾仅68海里的平潭,作为大陆唯一的“综合实验区+自由自贸区+国际旅游岛”,其独特的区位与政策优势以及其发展阶段与汉鼎宇佑主营业务不谋而合。

    业内人士认为,有了国资控股的强力支撑,一方面可舒缓汉鼎宇佑自身资金需求,另一方面汉鼎宇佑能够充分利用平潭创投的资源和资金优势,为公司的主营业务添砖加瓦。未来在双方优质资源的整合下,汉鼎宇佑在智慧医疗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道路上表现将令人期待。

    与此同时,财通证券也在近日发布的投资评级报告中分析称,此次汉鼎宇佑受平潭国资青睐入驻,对公司核心医疗业务板块、智慧城市业务是极关键的加持,在双方优质资源的整合下完成业绩要求是大概率事件,给予维持“增持”评级。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