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视网遭王思聪公司追债 要求回购乐视体育两轮股权

2019-11-22 06:30  来源:证券时报

    11月21日晚间,官司缠身的乐视网(300104)公布了一项诉讼仲裁进展,近日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思投资”)申请回购乐视体育A+轮和B轮股权获仲裁判决支持,涉及本金和收益合计超过9000万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普思投资系王思聪旗下控股公司,王思聪还因未及时履行给付义务被列为被限制消费人员。

    王思聪申请获仲裁支持

    回溯到2018年11月,乐视网曾公布一项诉讼,涉及被申请人包括乐视体育、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和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经过一年的等待后,乐视网终于收到该项诉讼案的《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

    根据裁决结果,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和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被要求回购乐视体育两轮股权出资金额以及收益,包括共同支付A+轮中股权回购款本金1351万元;B轮中股权回购款本金5000万元和本金841万元以及各自对应收益,合计金额约9146万元。

    另外,该案还包括支付律师费用和仲裁费,裁决自作出日起生效。

    据天眼查显示,普思投资法定代表人为王思聪,所投资的乐视体育和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均为失信被执行人;另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思聪目前被列为被执行人和被限制消费人。

    其中,在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控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计提负债约82亿

    需要指出的是,乐视网股票已经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后续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

    由于上市公司违规担保乐视体育,已经涉及18方投资人对乐视网提起诉讼,其中11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并均为败诉。乐视网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上市公司已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乐视网亏损近102亿元,上市公司指出,时任管理层越权签订合同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前三季度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

    乐视网表示,上市公司不放弃对债务方诉讼并采取保全措施、追回(或转卖)过往投资版权资源以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并会通过涉足尝试创新业务改善公司现金流、与供应商等债务人谈判债务重组减小公司整体债务规模。

    此外,乐视网仍坚持并加紧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追讨债务偿还,要求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今日寸步难行局面负责、采取可实施弥补措施。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贾跃亭破产重组申请最新遭到部分债权人反对。据报道,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已提交申请,要求驳回贾跃亭依照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的破产重组。懒财方面提出的一项理由包括贾跃亭债务债权人主要位于中国,贾跃亭在美申请个人破产,其中涉及到语言不便等问题。

    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则表示,如果懒财方面的诉求获得通过,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将无法实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