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达体育2019年第三季度收入2.4亿欧元 同比增长33%

2019-11-20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近日,在美上市的万达体育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万达体育扣除可报销收入影响后总收入为2.43亿欧元(约合2.65亿美元),同比增长33%;第三季度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930万欧元(约合4280万美元),与2018年第三季度基本持平。

    截止2019年9月30日,万达体育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228亿欧元(约合1.339亿美元)。万达体育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大众参与型体育业务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02场赛事增加至120场;总付费人数,也由去年同期的44.8万人次增加至今年三季度的61.6万人次,同比增长37.5%。

    万达体育首席执行官杨恒明表示:“第三季度业绩表现稳健,主要原因包括观赏型体育业务的强劲发展、大众参与型体育业务中新增的备受欢迎的赛事,以及持续利用各项技术在全球平台范围内为我们的运动员、球迷和合作伙伴提供差异化的体验。”

    万达体育首席财务官廖红晖称:“尽管公司业务受周期性影响,但得益于第三季度体育赛事转播权和赛事运营的拓展,我们仍然实现了收入的增长。接下来,我们会将重点放在减少债务,提高整个万达体育的协作水平,充分利用我们的轻资产商业模式和健康的运营现金流,努力推动万达体育的长期发展。”

    虽然营收增加了,但万达体育当期依然亏损3120万欧元(约合3400万美元)。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IPO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中基于股票的薪酬支出,IPO相关的费用和财务费用。

    换句话说,IPO股权激励和IPO费用等相关非经营性费用,似乎影响了万达体育的净利润。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这个原因导致的亏损,其实并不能说明公司经营有问题,按照规则,这种费用是在公司上市时需要支付的,不少赴美上市的公司都有这样的情况。而且这项费用用于股权激励,其实是有利于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从而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的。”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