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金贵与实控人 齐上“失信名单”

2019-11-20 07: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受困资金危机,ST金贵坏消息不断。从最新情况来看,其与实控人双双登上“失信名单”。

    11月19日,ST金贵公告称,近日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消费人员名单。

    ST金贵表示,经核查,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系公司与重庆海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之间的保理合同纠纷被相关债权人起诉要求公司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公司因流动性不足的原因,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故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实际上,ST金贵银行账户、不动产等纷纷陷入被冻结、遭查封风波中。

    公告显示,截至11月8日,ST金贵及子公司被申请冻结银行账户共35个,被查封的土地房产账面价值10.55亿元。

    不过,ST金贵表示,除已被冻结的35个银行账户外,公司及子公司其他银行账户均未被冻结,目前仍可通过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经营收支各类业务款项,能有效保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稳定。同时,上述公司被司法查封的土地、房产资产未被限制正常使用,仍可用于日常生产经营,但不排除存在查封土地、房产被司法拍卖的可能。

    就在11月初,ST金贵还公告称,11月4日,“14金贵债”到期,公司未能按期全额兑付“14金贵债”的本金和第5年利息。据介绍,ST金贵于2014年11月公开发行总额为7亿元的“14金贵债”,期限为5年,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

    ST金贵实控人曹永贵则直接卷入了更多债务纠纷。从最新公告来看,曹永贵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等原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执行的一项执行标的高达5亿元。

    曹永贵实际债务仍是一个谜。今年9月7日,ST金贵回复关注函称,曹永贵的总资产约为60亿元,个人负债约为38.8亿元。

    另外,截至今年6月末,曹永贵累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0.14亿元,其间日最高占用额14.42亿元,最终导致ST金贵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