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伦钢琴线上线下联动 “双11”网销破1500万元

2019-11-14 04:20  来源:证券日报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海伦钢琴作为一家专业的钢琴研发制造企业,已连续参与了五个“双11”。据海伦钢琴介绍,截至11月11日24点,公司在天猫和京东网销平台上的销售总业绩突破1500万元,环比去年整体增长了40%以上。其中海伦启航120SE、海伦文德隆WL122和WL125这三款产品为本次“双11”期间的明星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海伦钢琴董事兼副总经理陈斌卓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了避免线上线下产品型号款式相同给消费者造成的选择困难,公司近来重新规划了电商产品布局,以补充线下因为地域和时间的限制造成的不足,同时利用线上渠道信息传播与宣传之便,为线下门店进行精准流量的导流。”

    按照惯例,海伦钢琴今年依旧组织线上旗舰店连续41天保证每天不低于6个小时的平台直播与曝光,每天直播互动参与人数均超过10万人。陈斌卓向记者介绍:“我们会在直播中针对意向用户进行海伦产品介绍、选购解答、活动引导及与竞品的对比解析等,并聘请专业钢琴老师直播弹奏钢琴,全方位展示产品音色与性能。”

    在备战“双11”期间,海伦钢琴全平台高频率更换产品宣传素材及试弹视频,更精准地还原产品本身的卖点和特点,并且紧跟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玩法。

    随着时代与科技的不断进步,海伦钢琴也在销售端不断尝试突破传统。公司不再满足于单调的门店卖琴或者图文介绍宣传产品,而是通过网络媒介、网销平台、甚至于短视频以及直播等新型媒介,更好地向消费者展示与普及钢琴相关产品。

    陈斌卓坦言:“在公司众多业务支线中,电商业务开展的时间相对较晚,尤其在市场竞争初期充满了来自网销成熟品牌以及网销爆款的挑战,回首公司电商业务的开展,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目前,海伦钢琴拥有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微博等自媒体渠道以及天猫、京东旗舰店,已经形成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网络平台集群。

    “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些平台轻松获取海伦品牌及产品信息、当地实体门店的位置、产品的防伪检查以及直接购买产品等服务。提升了公司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也保障了消费者的消费安全,提升了公司潜在消费者与粉丝对品牌的粘度。”陈斌卓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说道。

    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海伦钢琴品牌积淀深厚,通过发展电商业务可以使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间越来越碎片化的都市人群更直接、更高效、更简洁易懂的接受钢琴,并与之产生互动与联系,未来有望通过网销发展进一步带动整体销售的提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