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獐子岛回复交易所问询:抽测数据汇总还在进行 具体影响尚难判断

2019-11-13 20: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獐子岛扇贝再次受灾引发市场一片哗然,交易所也在第一时间发出关注函,进行问询。对此,獐子岛11月13日晚间发布回复公告称,抽测及数据汇总工作尚在进行,根据11月8日和11月9日抽测数据,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且部分海域扇贝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暂时无法判断此次底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的具体金额,以及该事件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公告显示,獐子岛2019年共计划采捕2017年度底播扇贝约20万亩,其中四季度计划采捕7.7万亩。截至2019年10月末,公司实际采捕2017年底播扇贝面积14.7万亩,11月、12月份计划采捕面积共为5.6万亩,预计产量为1530吨。

    对于交易所关注的此前信息披露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情况,獐子岛回复称,截至10月末,公司今年共采捕底播虾夷扇贝17.8万亩,累计采捕量4558.66吨,平均亩产为25.61公斤。从截至10月末的采捕作业生产、产销量数据以及产品状态看,底播虾夷扇贝并未出现异常情况和存货减值迹象,公司此前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

    獐子岛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发现扇贝死亡情况后,提取了浮标及海底潜标等相关环境监测数据,水产专家到现场调取了水样及死亡贝样品,相关分析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截至目前,尚未获知扇贝大规模自然死亡的具体原因。

    公告显示,獐子岛贝类资源养护事业部在今年11月3日进行的拖网摸底调查中发现个别区域扇贝出现死亡现象,并履行了内部报告程序。根据相关管理及应急制度,公司于11月7日启动了全域加密抽测工作。根据11月8日-9日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情况,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对于交易所关注的11月份才启动抽测的问题,獐子岛回复称,公司海域海底水温最高值一般出现在9月中下旬,10月份属于高温期刚过,是扇贝体质相对较弱时期。为避免秋季抽测结果与年终盘点结果出现重大变化,公司决定将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的时间调整为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下旬以及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公司相关部门提起了对原抽测规定的修订,于11月初进行的抽测符合实际管理需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