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景峰医药入选《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 精准仿制盘活资源同时发力

2019-10-10 18: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等多部门联合公布《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其中,景峰医药旗下产品福沙吡坦双葡甲胺名列其中。

    景峰医药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毕元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福沙吡坦双葡甲胺是我们的一款中美双申药物,在美国以福沙匹坦为名进行申报,目前已经取得相关批文可上市销售。”她补充道:“今年至明年,公司将在仿制药方面有更多进展,为广大病患提供更多帮助。同时,我们还将加大力度对现有资源进行盘活和优化,也积极为股东取得更好回报”。

    精准仿制屡有斩获

    资料显示,福沙吡坦又名福沙匹坦,是美国市场重磅产品,美国市场规模为年销售额3.5亿美元,目前我国暂无同类产品面市。该产品主要用于肿瘤治疗过程中化疗的辅助用药,防止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等。今年9月4日,美国医药巨头默沙东相关专利到期。次日,景峰医药旗下子公司尚进的同类仿制药物获得ANDA批准,成为美国市场中首批获批企业。

    毕元表示:“我们旗下贵州景峰正积极准备该产品的中美双申报工作,预计在2021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上市。该产品进入《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是对我们长期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在研发、生产、经济性和生物一致性方面的认可,对我们后续的业绩有正面作用”。

    据毕元所提供的资料,除福沙吡坦双葡甲胺外,景峰医药在2020年还将有多个品种完成申报,其中编号为JS06、JS07、JRC05、JF1903、JF1906、JF1910将在明年陆续完成中美双申报工作,以上药物的中美市场容量合计约为50亿美元。毕元表示,在2021年至2022年之间还将有数量相当的仿制药进行中美双申报,若顺利完成申报程序,可为公司业绩提供助力。

    景峰医药所做努力得到券商机构正面评价,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唐爱金表示:“从短期来看,由于政策影响和公司营销改革调整,公司的短期业绩会承受一定压力,但是不改变公司向上发展的动力,我们依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唐爱金特别指出其看好依据:“子公司海门慧聚通过了美国、日本和中国相关检查认证,与国内外多家制药公司建立长期合作,手握10多个创新药项目。”

    盘活资源深挖潜力

    景峰医药在精准仿制海外制药巨头特色专利药物之外,也在积极盘活旗下已有药物资源,挖掘市场潜力。

    日前,景峰医药旗下主打产品心脑宁胶囊再评价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产品已被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多家临床医院共同进行心脑宁胶囊临床疗效再评价的研究。毕元表示:“心脑宁胶囊是我们在心脑血管领域主打品种,自上市以来,凭借良好的疗效、亲民的价格,深受患者青睐。本次研究工作主要是为进一步提升其疗效。”

    除了强化传统优势产品之外,景峰医药也在盘活旗下的制药资源。2016年,景峰医药旗下大连华立因政策要求全线停产,景峰医药随后成立车间改造工程专项小组进行车间改造。2019年8月22日,改造后的车间正式投产,计划于2019年10月份进行GMP认证,2020年3月份正式投放市场。毕元介绍新车间生产情况:“新车间将新增两个品种,分别为精苓口服液和血康口服液。精苓口服液是我们的独家儿科产品,具有补益心肾、养血调肝的功效,临床用于治疗儿童多动症和抽动症。血康口服液用于血热妄行、皮肤紫斑和原发性及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可与榄香烯配合使用。”

    毕元表示:“精苓口服液、血康口服液都经过多年临床验证,治疗效显著,市场潜力巨大,预计投产第二年即可收回投资,未来将主打品种之一。”

    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唐爱金也表示:“景峰医药积极发展儿科用药,二线品种较为充实。今年一季度二线品种销售额稳健增长,儿童回春颗粒销售增长18.03%,心脑宁胶囊销售增长21.00%,对公司业绩均有一定贡献”。

(编辑 乔川川)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