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禹节水“牵手”永定河投资 助推主营业务长久稳定发展

2019-08-18 19: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8月18日晚间,大禹节水(300021)发布公告称,为搭建强强联手的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互补,共同推动永定河流域农业农村加速发展,公司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定河投资”)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大禹节水表示,此次签署的协议为双方合作原则性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具体项目投资合同事项。未来若涉及具体业务,双方将依法签订具体项目合同协议。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业主永定河投资,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组建永定河流域治理投资公司的指导意见》,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四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五方股东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80亿元。

    据了解,此次双方的合作主要涉及的领域包括农业产业开发、农业节水、乡村振兴等。其中,农业产业开发包括作物栽培、土地流转、订单农业、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生态综合治理等;农业节水包括合同节水管理、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高效节水、水利信息化、水肥一体化等;乡村振兴包括高标准农田基础建设、中低产田改造、农业设施、农业示范园、农村人居环境、乡村风貌综合治理,村镇生活污水处理,村镇供排水等。

    此次合作双方主要采用股权合作、PPP、EPC、合同节水等多种模式在内的合作方式,实施协议所涉及的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投融资等工作。其中,永定河投资主要在项目政策、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利好条件,大禹节水在项目技术、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

    公司表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未来具体项目的有效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农业产业开发、农业节水、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市场份额,能有效助推公司主营业务长久健康稳定发展;同时通过友好合作,将大力提升公司在河流综合治理和环境生态修复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能有效丰富公司承担大型项目建设的技术积累和服务经验,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