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太极集团上半年净利大增64.07% 经营现金流增逾9倍

2019-08-15 2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8月15日晚间,太极集团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49亿元,同比增长19.51%,实现净利润8910.41万元,同比增长64.07%。

    2019年,中国医药行业政策频密出台,“4+7”带量采购对招标体系彻底变革,国家版重点监控目录发布,医药企业经营难度增加,注定带来医药行业转型升级,行业格局也将加速重塑。根据米内网统计,2019年上半年我国三大终端六大市场药品销售同比增长5.8%。

    根据半年报,太极集团主营收入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其工业销售收入上半年达33.76亿元,比上年同期26.00亿元增长29.83%。商业销售收入达26.02亿元,比上年同期24.17亿元增长7.6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179.15万元,同比大增909.08%,主要为销售回款增加所致。

    太极集团现有中西药品种批文1500多个、全国独家生产品种55个、获得国家中药保护品种50多个、获国家专利137项。公司以中西成药制造为核心业务,拥有医药工业、医药商业、药材种植等完整的医药产业链。拥有13家制药厂、30多家医药商业公司,是集"工、商、科、贸"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是目前国内医药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

    在2018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藿香正气口服液获“中成药·感冒暑湿类”第一名;鼻窦炎口服液获“中成药·五官科类”第一名;急支糖浆获“中成药·止咳化痰平喘类”第二名。

    同时,上半年太极集团正积极推进公司产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涪陵药厂的藿香正气口服液在俄罗斯、老挝、加拿大、莫桑比克获得注册;重庆中药二厂六味地黄丸获得香港注册;西南药业首批软袋输液出口菲律宾,实现了化学药海外销售零的突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