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三工业拟作价50亿元借壳同达创业 加速“中国盾构”走出去步伐

2019-08-13 1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8月12日晚间,同达创业公告称,公司拟以13.16元/股向三三工业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100%股权。公司股票于8月13日复牌。

    交易预案显示,本次三三工业的预估交易价格为50.5亿元。交易完成后,三三工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也将由商品销售变更为特大型智能装备盾构机/TBM隧道掘进机的研究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三三工业主要产品涵盖土压平衡、泥水平衡、硬岩TBM、异形和垂直盾构机五大类盾构机及前述产品核心零部件。“本次交易通过注入优质高端装备资产,可实现上市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时国有资产将得到进一步盘活并实现保值增值。三三工业亦可借助资本市场在盾构机研发生产领域加速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此番若能顺利注入高端装备业资产,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公开资料显示,2016-2018年,同达创业分别实现营收7560.01万元、2368.67万元和2039.67万元,主营业务规模较小。

    交易预案显示,2016-2018年,三三工业分别实现营收3.84亿元、7.18亿元和10.9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8.71%;分别实现净利润为3857万元、1.24亿元和1.8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7.82%。若注入上市公司,必定会带来高质量的增长。

    此外,三三工业对上市公司承诺了业绩补偿。交易预案显示,2019-2021年,三三工业承诺扣非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亿元、3.9亿元和5.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三三工业是全球隧道掘进机行业“三巨头”之一,因收购了加拿大卡特彼勒(CTCC)而继承了后者在复杂地质掘进领域的知识产权与先进技术,在盾构机赛道中拥有品牌与技术优势,盈利能力较强。

    当前,国家稳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一带一路”等战略。预计未来10-20年,世界铁路建设需求量约为12-15万公里,城市轨道交通、铁路新建及扩能需求达到2.6万公里,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老旧基础设施重建,大量的施工工法和技术难点亟待突破,都为中国盾构机产品拓展海外市场提供机遇。

    据悉,三三工业拥有出口海外经验,目前产品已销往欧美、日本、土耳其等地区。未来,三三工业盾构产品将更广泛的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拓展国际市场,进一步推动“中国盾构”走出国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