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北制药上半年净利增长逾28% 旗下子公司获《药品GMP证书》

2019-08-09 20: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8月8日晚间,华北制药发布2019年半年度公告,实现营业收入53.32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42.27万元,同比增长28.54%

    华北医药属于医药制造行业,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主营产品涉及化学 药、生物药、营养保健品等,治疗领域涵盖抗感染药物、心脑血管药物、肾病及免疫调节类药物、肿瘤治疗药物、维生素及营养保健品等700多个品规。

    公司表示,上半年业绩增长因素主要分为以下几点,首先是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生物药呈现快速增长趋势,1-6月份生物药实现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23.56%。其次是重点品种量价利齐升,上半年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等7个重点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8.72亿元,同比增长21.7%;均衡收入过亿制剂产品达到13个。最后是公司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上半年实现出口销售收入8.3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北制药上半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较大,分别变动93.79%和-73.41%。

    公司表示,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主要是华恒公司、内蒙古开鲁华凯项目、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化基地项目等投资支出增加;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主要是本期融资净额同比增加6.2亿元,分配股利同比增加0.5亿元,利息支出同比增加0.3亿元。

    从控股子公司盈利情况来看,各子公司盈利能力良好。其中主营头孢类抗生素产品的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8.94亿元,占总营收的16.7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47亿元,毛利率同比降低0.1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子公司于近日收到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认证范围包括无菌原料药(盐酸头孢吡肟、头孢孟多酯钠,奥奇德工厂结晶车间南线),无菌原料药(头孢匹胺钠、头孢他啶,奥奇德工厂结晶车间北线),头孢唑林钠(奥奇德工厂冻干车间)。

    华北制药表示,本次认证为华民公司奥奇德工厂相关生产线原GMP证书到期后的复认证,累计投入资金120万元,主要为厂房及主要设备、设施的维修和维护费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