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汽车营运业务亏损 南京公用中报净利同比下降34.40%

2019-08-09 15: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兰雪庆

    8月9日,南京公用(000421)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9.62亿元,同比增长13.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05.08万元,同比下降34.40%。

    公司主要业务为客运业务、燃气业务及房地产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汽车营运收入6867.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40%,主要系本期较上期增加中北安庆公司;然而其营业成本高达1.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致使汽车营运毛利率为-49.31%。报告期内公司汽车营运业务呈亏损状态。对此,南京公用表示,在巡游出租车市场的低谷期,公司正寻求车辆扩容的机会,通过规模效应降低单车营运成本,同时对承包模式进行更加合理调整,确保客运产业健康发展。

    在燃气销售业务上,受益于南京港华2019年燃气供应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上半年燃气销售实现营收12.35亿元,同比增长15.76%。然而,受宏观经济影响上半年旅游市场偏冷,产品的甩价情况严重,公司旅游服务实现营收1.49亿元,同比下降12.95%。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产开发业务上,因英郡项目楼盘交付面积较上年同期增加,南京公用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收入达1170.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40.63%。

    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强对已有房产项目的把控,同时加大项目挖掘力度,做到项目开发、公交上盖物业等项目多点开花,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在燃气产业上,公司将积极与发改委沟通,为终端燃气价格调整做准备。报告期内,南京港华顺利完成民用价格调整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与发改委沟通,跟进非居民顺价调整工作。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