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业股份两条生产线月内投产 业绩有望进入爆发期

2019-08-08 2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8月8日晚间,大业股份公告披露5亿元可转债募投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本次公司发行可转债募资5亿元已于今年5月份到位,而在资金到位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此次募投项目——子午线轮胎钢丝帘线技术改造项目(三期第一阶段),建设进展迅速,其中2条重要的生产线将于8月内正式投产,项目整体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胎圈钢丝生产企业,大业股份近年来钢帘线业务快速发展,产量逐年上升。但是,由于公司固有产能不能满足公司钢帘线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产能不足已阻碍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和营业收入的进一步提升,因此,自2017年11月份上市以来,公司一直在不断扩充产能。

    其中,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子午线轮胎用高性能胎圈钢丝扩建项目目前已建成投产。根据此前公告,公司首发项目投产后,胎圈钢丝产能将新增10万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4.83亿元。

    今年5月份,公司又披露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用于加码公司主业,投向子午线轮胎钢丝帘线技术改造项目(三期第一阶段)。据了解,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设完成后可年产钢帘线20万吨,其中一期(3.5万吨)、二期(6.5万吨)已完成竣工验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三期第一阶段(5万吨)。根据公告,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产能5万吨,公司钢帘线产能将增至15万吨,有助于缓解公司产能较为紧张的局面。

    公告显示,此次公司发行可转债实际募集资金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93亿元。为保证项目快速进展,在募资实际到位前,公司已利用自筹资金先行投入。5月份募资到位后,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可转债募集资金2.16亿元置换预先投入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根据8日公司披露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公告,目前子午线轮胎钢丝帘线技术改造项目(三期第一阶段)正在有序建设中,工程进展顺利。据悉,该项目共将建设3条生产线,至8月8日,有一条生产线已正常投入生产,另一条生产线的热处理设备计划8月13日点火升温,8月23日正式投入生产。而此次募投项目整体计划于2019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

    公司方面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满足快速增长的产品市场需求对公司产能的要求,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轮胎骨架材料行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受到公司产能持续扩张的影响,公司胎圈钢丝的总产量近年来呈逐年增长态势,行业地位突出,公司营收和利润也随之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2.15%,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84%,表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根据前不久公司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4亿元,同比增长1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9.56%,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局面。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