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LNG运输黄金时代可期 中远海能发出行业新声音

2019-08-08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8月7日,以“绿色、安全、发展、共赢”为主题的2019上海LNG论坛在沪举行。本届论坛由中远海运能源、商船三井、大连海事大学、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共同主办。50余家海内外企业、机构,170余位LNG行业精英参加了论坛。

    自1960年第一艘LNG船——“甲烷先锋”号成功跨越大西洋将2000吨LNG从美国安全运至英国坎威尔岛起,全球LNG贸易与运输已走过近60年。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全球LNG供应与需求的同步推升,可以预见,未来5-10年,全球LNG贸易仍将呈现上升态势,LNG运输前景可期。

    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指出,随着LNG作为绿色清洁能源共识的逐渐凝聚,以及全球LNG工业及海洋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关注LNG进口,为全球LNG贸易与运输黄金期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将继续坚持绿色、低碳、安全、可持续发展的LNG航运发展理念,大力发展LNG船队,积极探索LNG燃料应用、LNG加注、乙烷等新能源运输及新业态发展,将“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社会责任。

    在论坛上,中远海运能源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汉波从LNG航运人的角度,围绕论坛主题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LNG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依托于各方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大彼此间项目介入、交叉持股,共建LNG“互融互通、共生共赢”的产业链生态体系;二是中国LNG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自强的船舶安全保障,建设世界一流的LNG船管公司和航运人才队伍;三是LNG产业链的健康发展需要LNG长约发展模式,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应共同维护产业链平衡发展;四是绿色和平利用北极应是我们挺进蓝海遵循的共同守则,以“零排放”作为追求,成立北极航运委员会,共同促进北极航运绿色发展。

    商船三井副社长桥本刚分享了LNG的需求现状和市场前景,介绍了MOL在中国的业务和发展计划,希望与中国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动中国LNG运输事业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阐述了校企合作的意义,并建议聚焦能源安全和航运发展需求,推进“高精尖”“稳准实”和“广大深”的全方位合作。另外,中国船级社副总裁范强表示新技术的应用、新业态的引入,为航运业创新发展赋予新动能的同时也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发展替代能源、应用新型推进系统以及推进数字化转型航运技术可能的三大发展路径。

(编辑 乔川川)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