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专注高端科研级显微产品研发制造 永新光学入选浙股凤凰榜十大IPO企业

2019-07-15 01:50  来源:证券日报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7月14日,2018年浙江凤凰榜暨浙江资本市场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永新光学入选浙股凤凰榜十大IPO企业。

    20多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嫦娥四号”星载光学镜头的制造,并主导制定ISO9345显微镜国际标准《显微镜光学关键部件联接尺寸》。

    公司董秘李舟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走上上市平台后,公司打开了业务发展和资源配置的视野、坚定了专注光学精密制造的初心和发展战略,近年来加码车载镜头、嵌入式显微系统等业务,不断拓展新的成长空间。”

    我国科学仪器产业由于起步晚、基础研究积累薄弱、与国外仪器巨头的产品在先进性、可靠性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多数高端科学仪器依赖进口,市场现状制约了国内科学仪器企业的发展。

    有鉴于此,近年来永新光学持续专注发展高端显微科学仪器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助力国家科学仪器设备集成创新和国产化进程。由公司牵头,联合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的“高分辨荧光显微成像仪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

    该项目目前已攻克大数值孔径复消色差物镜、高截止深度荧光滤光片、单分子探测、荧光漂白后恢复等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因推进良好、产业化实施成效显著,中期验收获得“超额完成”评定,并在今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与其他47家“项目执行优秀团队”一起受到科技部表彰。

    光学元组件市场规模巨大,永新光学在多个光学细分领域具备竞争优势,已进入多家头部厂商全球供应链体系。在与世界一流企业的长期配套合作中,公司不断提升高端光学镜头、镜片及组件的研发水平和工艺制造能力。

    2018年以来,公司条码扫描仪、高端相机、投影摄影、机器视觉、车载镜头、医疗设备等主要业务领域前景向好、市场广阔,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成长空间。

    例如公司自主设计的多款环视、前视、内视车载镜头、激光雷达镜头吸引了多家国内外车载镜头模组厂商;替代蓝宝石的超硬膜面板已应用于国际商超品牌的条码扫描设备;成功开发的液体变焦镜头具备世界领先水平,将应用于机器视觉巨头康耐视的在线检测设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