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影片《八佰》推后放映 华谊兄弟CEO王中磊瞄准“暑期档”

2019-06-18 1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6月17日,2019年上海电影节期间,在第三届影视领袖峰会上,华谊兄弟CEO王中磊表示,影片《八佰》将会在暑期上映。

    事实上,《八佰》原定作为2019年上海电影节开幕影片。而在6月14日晚,片方通知称:“原定于6月15日晚进行放映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片《八佰》,因技术原因取消。”该消息公布后,6月17日,华谊兄弟开盘跌停,随后公司股价小幅回升,但一直在低位徘徊,截至收盘,华谊兄弟报收5.35元/股,跌幅为7.76%。

    据介绍,《八佰》的故事原型为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发生在上海闸北地区的四行仓库保卫战。在明知必败的情况下,谢晋元带领四百余名将士,守在仓库中拼死抵抗四天四夜,他们的英勇壮举振奋了当时低迷的军心,更唤醒全国同胞抗战到底的决心。

    导演管虎向媒体透露,他受父亲和抗日英烈们的启发,追溯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的创作初衷。除此之外,吸引他的还有这场战事本身的意义,四行仓库保卫战是一场孤军无援的必败之战,然而被当做“弃子”的八百壮士誓死守护,不仅展示出中国人在逆境中的勇气和尊严,更让当时节节败退下溃散的民心得到凝聚。正是抗战中千千万英勇不屈的英雄成就了今日之强盛中华,也造就了中国人骨血里坚韧的精神。

    据了解,为了在大银幕上重现这场战役,项目历经5年,三度重启,耗时18个月设计搭建了一片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拥有68栋建筑的实景。群演历时7个月的军事训练,主演亦提前进组接受严格军事训练。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将观众带回82年前的战场,再次感受这些普通士兵身体里迸发出来的中华民族的勇气和坚韧。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