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恒生电子联合蚂蚁金服、阿里云发布新一代技术平台

2019-05-17 14: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5月16日,恒生电子联手蚂蚁金服、阿里云发布“新一代分布式服务开发平台”——JRES3.0poweredbyAnt,恒生公司总裁刘曙峰、恒生公司执行总裁范径武,阿里云智能副总裁、金融云总经理张庆侠,蚂蚁金服OceanBase研发总监酒满,以及20余家金融机构的资深人士出席此次发布会。

11111.jpg

    据了解,JRES产品在恒生已经有十年的发展历程,继去年10月正式发布JRES3.0平台后,本次发布会发布的JRES3.0poweredbyAnt平台,进一步集成蚂蚁金服、阿里云在互联网运营及虚拟化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金融机构构建一个更具创新性、灵活性的“大中台、小应用”的组织机制和业务中台。

    恒生总裁刘曙峰表示:“从技术的视角来看,金融行业正处于互联网化迈向智能化的进程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同时面临着几大变化,包括越来越个性化的场景、快速迭代应变、弹性配置和智能计算。今天我们联合发布JRES3.0新版本,是经过和阿里云、蚂蚁金服一年多的深度探讨,聚合了三方能力。恒生希望通过技术开放,以不间断的创造力,赋予客户持续的价值增长,并更好地推进数字金融发展。

    2019年被称为个性化服务元年,“JRES3.0是为金融服务定制化而生”,恒生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许欣芃表示,“在越来越个性化的时代,第一时间了解用户,识别用户需求,并推出相应的金融服务,是目前所有金融机构差异化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构建JRES3.0技术中台,将进一步助力金融个性化发展。”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金融云总经理张庆侠在会上表示:“JRES3.0poweredbyAnt平台是阿里巴巴新财年里联合发布的第一款产品,目标是服务金融行业所有的客户。这次与恒生携手合作,我们希望依托于恒生在金融领域深厚的积淀,进行技术输出,充当行业领航者的角色。通过不断的技术迭代,赋能金融业务更加快捷,辅助金融机构快速成长,引领行业前进。”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耘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