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威创发布“一体两翼”战略 加速多元化儿童成长场景布局

2019-05-16 19: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幼教上市公司威创集团发布“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幼儿园服务业务为基础,结合0-3岁儿童托育和社区儿童素质教育,加速布局多元儿童成长场景生态,同时宣布公司内部将进行重大组织架构升级,打造“大中台、小前端”,持续推进旗下品牌的融合,进一步优化成本、提高效率。

    2018年11月,幼教新政的颁布给行业带来了方向性的指引,“普及、普惠、优质、安全”成为未来学前教育发展的主旋律。与此同时,儿童成长的其他领域也在蓬勃发展,政府对托育大力支持和鼓励,家长对于高品质教育内容的需求也持续增长。

    面对外部环境的诸多变化,威创持续践行儿童成长平台战略,在幼儿园所之外的多元儿童成长场景服务上加速新业务布局,推出了全新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以幼儿园服务业务为基础,结合0-3岁儿童托育和社区儿童素质教育,打造多元化儿童成长场景生态。同时宣布将进行内部重大组织架构升级,打造“大中台、小前端”,多职能部门协同管理,进一步优化成本、提升效率,集上市公司资源合力推动品牌及业务发展。

    四大品牌融合升级

    以“中台”支撑业务高效发展

    从2015年威创集团进入儿童成长服务产业,先后并购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可儿教育和鼎奇幼教四个品牌,这四大核心品牌历经了十数年的深耕,为行业输出了优质的学前教育产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提升了包括普惠性幼儿园在内的各类幼儿园的办学品质,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截止2018年底,威创儿童成长平台共向超过5500家幼儿园提供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子公司的组织融合与优化,威创提出打造“大中台、小前端”,目的是要构建具有创新性、灵活性的“中台”的机制,在中台体系下,作为前端的一线业务会更敏捷、更快速的适应市场需求,而中台将集合整个集团的教育研发能力、信息化能力、供应链能力等,对各前台业务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促进业务线路和各品牌高效发展。

    在“中台”模式下,前端业务部门可以灵活地调用集团平台上的资源,从而能更快速且低成本的达到业务发展。“中台”将打破不同品牌之间的独立界限,最大程度达到节省成本、提高效率的作用。

    儿童成长事业初心不变

    打造“一体两翼”新业务模式,持续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普惠政策的出台,对威创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新政出台使得行业面临着一轮冲击和洗牌,但行业门槛的提高,意味着上市公司平台已成为稀缺资源。

    威创方面表示,将牢牢把握住这个机会,深挖客户需求,持续完善儿童成长战略布局。针对家长对高品质、多元化的儿童成长服务的需求,以及合作客户依然需要品牌帮助实现更大价值提升的需求,威创率先提出打造“一体两翼”新模式,以幼儿园服务为基础,向外延伸到0-3岁托育和儿童素质教育,发展多元儿童成长场景业务,为儿童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教育内容。

    据威创集团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的多元儿童成长场景业务获得快速增长,并且已初具一定规模,以七彩宝屋儿童早教和安特思库儿童成长馆为代表,截止2018年底,合作早教机构数量达230家,合作儿童成长馆数量达512家。

    据了解,安特思库儿童成长馆目前已全面升级为“聚焦儿童核心素养培养的教育综合体”,课程体系更加丰富。同时,威创儿童成长平台基于在家庭、社区和园所的多年实践经验,推出CCPro七彩宝屋保教院,聚焦“托育+亲子”综合保教服务,打通不同业态,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实现运营效率优化。

    2019年,公司将稳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进一步加大在0-3岁儿童托育和社区素质教育领域的投入,形成完备、系统化的儿童成长场景布局,为家庭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全面的儿童成长解决方案。

    资本链接整合优质资源

    持续完善儿童成长生态链布局

    多元化场景服务的输出需要更多优质资源的支持。威创集团董事长何正宇表示,儿童成长不仅仅限于幼儿园内的教育,而应该是包括整个与儿童成长相关的全面的成长服务的综合。

    公司基于在儿童成长领域的资源和经验,持续与行业其他的儿童教育相关企业合作,转化为相关的产品与方案,直接服务于儿童及家庭。公司先后与WonderWorkshop、咿啦看书、凯瑞联盟、Altschool、小水滴课堂等国内外领先的教育内容公司达成合作或投资,为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的教育产品,初步构建儿童成长生态体系。

    未来威创将在儿童托育、STEAM等儿童成长垂直领域发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丰富和完善儿童成长平台布局。同时,在多元儿童成长场景业务上,加大投入,开放合作,把高品质的成长体验传递到更多的儿童和家庭。(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