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工业大麻“龙头”股价年内涨近4倍 顺灏股份一季度主业净利增约6成

2019-04-25 02:08  来源:证券日报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4月24日晚间,顺灏股份同时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55亿元,较上年增长5.45%。而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14.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57.07%。

    值得注意的是,受公司在二级市场题材的影响,工业大麻概念股受到资金的强烈追捧,而领涨的是顺灏股份。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今年年初至今,顺灏股份股价从3.77元/股上涨至18.42元/股(4月24日收盘价),涨幅为389%。

    顺灏股份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公司有望向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日前,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在当地的工业大麻种植工作已经有序开展,一期试种1000亩,目前种子已全部采购入库,正在进行土地打塘、施肥和盖膜等工作。”

    当前,顺灏股份主要围绕特种防伪环保纸的销售,印刷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新型烟草和非烟草不燃制品的研发及销售和有机生物农业土壤改造四块业务。

    不过,随着印刷行业产能过剩,2019年,顺灏股份开始探索多元产业化发展,抢先布局工业大麻领域。

    随着工业大麻在全球的整体合法进度加速,未来市场规模想象力巨大。此前,A股二级市场掀起工业大麻概念股涨停潮之时,美股的工业大麻概念股亦纷纷大涨。

    根据Bright-Field-Group预计,全球大麻二酚(CBD)产业价值在2019年将达到57亿美元,到2021年将达到181亿美元。目前,全美范围内工业大麻已全面合法化,工业大麻提取物大麻二酚(CBD)应用前景较好,国际市场对大麻二酚(CBD)等大麻提取物的需求方兴未艾,许多传统行业公司争相布局。

    顺灏股份表示,2019年,公司将着重以工业大麻产业发展为契机,推动公司在国内外对工业大麻的种植、加工、产品、销售等全产业链布局,加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产业布局。

    一季报显示,顺灏股份已开展的各项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稳步推进,同时海外设立子公司项目进展顺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