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计划3年内走向全国 重药控股2018年扣非净利增375.46%

2019-04-23 13: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4月23日,重药控股发布了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58.03亿元,同比增长11.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1亿元,同比减少3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5亿元,同比增长375.46%,其中投资收益达2.34亿。

    据了解,重药控股是重庆市国资委重点骨干子企业,是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流通业务。公司立足医药商业和医养健康协同发展,是西部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其中,医药商业板块涵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产品的纯销、分销和零售。拥有国内领先的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在国内设立多个分配送中心,仓储面积超20万平方米,并利用院内智能物流技术手段,与大型综合医院开展合作,实现库房前移,与中小型医院及区域医疗中心优势互补,构建中央库房,实现集中配送,提高药品流转配送效率,降低居民用药成本,改善居民健康状况。

    医养健康板块则以医疗、养老、康复为三大业态,积极参与公立医院改革,通过新建、并购等方式,运营管理优质医疗机构,布局基层医疗网点,拟构建以三甲综合医院为塔尖,以特色专科医院、二级综合医院为塔身,基层医疗机构为塔基的金字塔型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开展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打造高端医养服务综合体,建立医养护一体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探索“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打造立体养老服务平台。加快基层医疗网点布局,为居民就近诊疗提供便利,提供了多项增值服务。

    分行业来看,2018年医药批发营收达239.6亿,占营业收入比重92.86%,医药零售营收达17.33亿,占营业收入比重6.72%。

    重药控股表示公司未来将以“双百行动”为契机,坚定战略定力,以“强内控、促增长”为工作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夯实业务基础,优化管理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推动医药商业、医药研发、医养健康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用2-3年实现“走向全国”的战略目标,率先成为第五家全国性医药商业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