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尔未来子公司与诺贝尔获得者共同设立石墨烯公司 提升新材料领域研发实力

2019-04-20 0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4月19日午间,德尔未来(002631)发布公告称,为实施新材料产业战略布局,提升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烯成石墨烯”)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NoveselovKonstantinSergeevichv)博士(以下简称“康斯坦丁博士”)及其团队共同投资设立了厦门英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英烯科技”)。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告,厦门英烯科技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其中,葛奇以现金出资250万元,出资比例为50%;康斯坦丁博士以自有资金出资150万元,出资比例为30%;烯成石墨烯以自有资金出资50万元,出资比例为10%;赵利名以现金出资50万元,出资比例为10%。

    据记者了解,康斯坦丁博士是世界研究石墨烯的顶级科学家,并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具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和实验功底,并对若干领域的产业化有深入研究,包括二维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智能穿戴与柔性电子、能源材料与器件等领域。

    本次投资标的,厦门英烯科技拥有以康斯坦丁博士为核心的研究团队,主要从事石墨烯智能穿戴应用,能源材料、器件及功能涂料应用,二维半导体材料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

    德尔未来称,本次投资是公司实施新兴产业战略布局,对公司未来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公司控股子公司烯成石墨烯作为国内实现石墨烯产品盈利的企业,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水平、生产能力、完善的销售渠道及品牌优势,此次共同设立厦门英烯科技将大大增强公司在石墨烯及其相关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实力,提升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德尔未来同时表示,本次投资设立厦门英烯科技,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