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首航节能收购新研氢能 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链

2019-04-19 2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4月18日,首航节能发布公告称,拟以增资扩股和收购股权的形式合计持有新研氢能51.14%的股权,成为新研氢能控股股东。

    据公告称,该次增资扩股和股权收购完成后,首航节能正式切入氢燃料电池领域,未来首航节能将依托新研氢能源平台推进氢燃料电池业务的开拓并积极拓展加氢、储氢等业务。

    新研氢能源是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理事单位,是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氢燃料电池极板、电堆、发电系统和测试台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打造“氢能燃料电池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为核心战略。在北京、大连和大同设有三家子公司,北京子公司主要开发极板和电堆,致力于研发1-80kW燃料电池电堆;大连子公司”致力于研发1-80kW燃料电池系统及各种功率的测试台;大同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10000套燃料电池的产线。

    据了解,新研氢能源的技术开发牵头人为齐志刚博士,其主持完成了多项科技部“863”项目和课题及省市级项目,在燃料电池领域耕耘20余年,是国内外数十个燃料电池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在其带领下,新研氢能源在燃料电池领域快速发展,目前已经开发出多款燃料电池产品,公司开发的燃料电池产品登入工信部第318批公告。

    从新研氢能源产品开发的情况来看,其掌握了氢燃料电池的电池极板、电堆、发电系统等最核心的环节,未来随着首航节能的进入,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快氢燃料电池产品大规模生产并完善加氢、储氢的布局,首航节能有望快速成为国内氢燃料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