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恒集团业绩股价双丰收 去年实现净利润6.13亿元

2019-04-19 1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在医药政策频出的2018年,整个行业的盈利能力持续复苏,行业估值步步提升,受益于政策红利的龙头企业有望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截止4月17日,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新证监会行业类医药制造业的219家企业中,2018年已披露年报的109家医药制造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平均为4.61亿元,该数据相比2016年及2017年的平均为3.30亿元和3.96亿元,我国医药行业净利润逐年上升。

    此外,2019年1月2日至2019年4月17日期间,几乎全球的各大主要市场均实现了大幅上涨,其中上证A指区间涨跌幅为30.88%,中药板块区间涨跌幅为33.75%,广西壮族自治区股票区间涨跌幅为29.73%。

    中恒集团作为广西市值前十大的上市公司,在去年业绩股价双丰收。2018年,中恒集团在医院控费加强、两票制开始实施、医保限费、飞行检查常态化等政策的多种影响下,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1.39%;2019年1月至今,中恒集团区间涨跌幅为34.63%高于同期上证A指、中药板块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股票的涨跌幅。

    据了解,中恒集团是以制药为主,拥有健康食品等延伸版块的上市公司,同时又是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天然药物现代化制剂创新企业,国内中药现代化的引领企业。中恒集团目前正处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2018年,公司在创新驱动、加快数字化智能制造步伐的发展征程上有较大突破,“制药新基地三期(粉针剂车间〔三期〕”的生产线设备调试基本完成,进入试产阶段,现进行GMP认证的相关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全面投产。

    此外,“制药新基地三期(粉针剂车间〔三期〕”车间是根据中恒集团智能化精益生产的发展规划设计建设的,采用先进的设计方案,引入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等理念,配备高度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保证生产过程的无菌保障能力。据介绍,新车间的建成将极大地推动中恒集团现代生产进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