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风证券上市后首份年报出炉 实现净利3.03亿元

2019-04-16 0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15日,天风证券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显示,2018年天风证券营业收入为32.77亿元,同比上升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降26.16%。

    天风证券在年报中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持续聚焦证券主业,坚持推进大投行服务能力和财富管理能力为双核驱动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建设,有序展开各项战略布局。公司未来将打造以全天候财富管理能力、全方位大投行服务能力双核驱动、两翼齐飞的证券公司。

    拟派送现金红利3626万元

    天风证券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为535.66亿元,同比上升4.0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为123.22亿元,同比上升9.98%。公司营业收入为32.77亿元,同比上升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降26.16%。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天风证券2018年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但仍优于行业整体水平。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131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6.26万亿元,同比增加1.95%,净资产为1.89万亿元,同比增长2.16%;证券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62.87亿元,同比下降14.47%,实现净利润666.20亿元,同比下降41.04%。

    天风证券表示,公司未来将坚持综合金融发展方向,建设全能型大投行,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金融服务转型,依托行业顶尖研究所着力打造金融生态圈。同时,全力以赴抓住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巨大的结构性变化、战略性机遇,积极发展大类资产配置及投顾业务。打造以全天候财富管理能力、全方位大投行服务能力双核驱动、两翼齐飞的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称,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51.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07元(含税),共派送现金红利3626万元,占当年母公司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比例为25.19%,占当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11.97%。

    自营业务收入逆势上涨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券商业绩普遍被自营业务拖累的情况下,天风证券2018年自营业务收入逆势上涨。年报显示,2018年度,天风证券证券自营业务实现营收5.92亿元,同比增长37.30%。

    天风证券表示,公司自营业务始终保持稳健投资风格,保持板块多元化,打造了一支在债券交易、衍生品交易、策略分析等领域具备行业先进水平的人才队伍。通过多年来的宏观、资产价格领域内的研究积累,固定收益业务形成了包含利率、信用、衍生品、商品等多类资产和对冲、增强等多类风格的交易策略。

    天风证券指出,未来公司自营业务将持续优化全面风险合规管理,制定风险缓释措施,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适当扩大证券投资部资金投入规模,继续加大债券投资部资金投入规模,严格、科学管理衍生品投资部资金投入规模。其中,在固定收益业务方面,合理安排资金期限,降低资金成本,做好息差策略;加强现券、债券借贷、国债期货、利率互换等套利策略;加强信用中高收益品种的研究投资,加强宏观对冲策略的研究投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