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胜天成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增9倍 两条腿走路酝酿业绩上涨新动力

2019-04-15 0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陆续披露,绩优公司的好消息也正在逐一传来。

    4月14日晚间,沪市上市公司华胜天成披露业绩预告,称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至2.1亿元,业绩预计增加1.7亿元至1.9亿元,同比增加914%到1020%。同期,华胜天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7亿元至2.0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同比增加1.71亿元至1.91亿元,同比增加1096%到1224%。

    华胜天成方面谈到,此次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IT业务收入增加带来的利润增长以及投资收益的增长。具体来看,华胜天成方面谈到,2019年一季度公司IT业务签约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增长约20%-30%,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增加;公司间接持有的紫光股份股票价格上升,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此外公司上年比较基数较小亦为公司业绩出现同比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华胜天成对于云技术产品的加码正在为公司酝酿新的业绩增长点。数据显示,2017年,企业IT系统解决方案实现的营业收入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84.99%,同期云计算产品及服务实现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比15.01%。2018年上半年,两项业务营收占比则分别在74.86%以及25.14%。

    谈及云计算业务上行,华胜天成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得益于公司战略转型顺利推进,同时公司围绕云计算持续加大投入芯片、物联网、高端服务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实现了数据采集、传输、存储、计算、分析及应用的产业贯通和闭环,为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一站式”行业云解决方案,持续加速拓展行业云的整体发展。

    以此看来,IT业务签约额上行,云计算业务逐步加码,华胜天成未来业绩走势似乎仍可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以来,二级市场热点频现。华胜天成因受益于国产软件概念以及子公司持有科创板拟上市公司晶晨半导体股份受到关注。借助国产化概念股上行以及科创板东风,华胜天成在二级市场上表现活跃。截至4月12日收盘,华胜天成3月以来股价上涨26.11%,同期沪指涨幅近8.42%。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