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苏美达拟9900万元参与设立环保基金

2019-04-13 0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4月12日晚间,苏美达对外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套公司”)拟出资9,900万元参与设立环保产业基金,投资后全资子公司苏美达集团及成套公司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99%。

    公告显示,公司为支持环境工程业务的发展,发挥工程业务“充电器”作用,同时借助专业管理机构寻找和储备优质项目资源,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全资子公司苏美达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成套公司与中咨华盖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华盖”)将共同出资1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中咨苏美达环保产业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其中苏美达集团出资7,900万元,成套2,000万元,中咨华盖出资100万元,中咨华盖为普通合伙人。

    记者注意到,苏美达集团及成套公司将通过作为有限合伙人(LP)使用自有资金与中咨华盖共同投资设立环保主题产业基金,该基金将作为母基金,待母基金正式设立后,由中咨华盖选择合适项目及其它意向投资方后成立子基金,通过子基金进行项目投资。

    据了解,基金将主要投资环保类项目,以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为主,围绕大环保产业链投资。通过股权投资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方式进行股权投资,在企业自主经营的基础上,重视投后管理提升企业价值,最终以企业被股权转让或其它的方式退出获取基金收益。

    苏美达表示,公司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发起设立目标公司以及成立目标基金,有利于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水平并增强公司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主营业务发展。本次投资旨在把握环保产业的投资机会,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提升盈利水平,拓宽盈利渠道,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

    此外,公司子公司通过与中咨华盖共同设立环保产业基金,有利于充分发挥专业投资机构的管理团队、项目资源和平台优势,及时把握投资机会,降低投资风险;促使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达到良性互补,助力公司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