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复产计划延期 亚邦股份重新调整恒隆作物业绩承诺

2019-04-12 1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4月10日晚间,亚邦股份对外公告称,由于恒隆作物复产计划延期,公司重新调整了对恒隆作物的业绩承诺。

    资料显示,亚邦股份于2018年1月19日与亚邦集团以及恒隆作物其他股东签订了《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现金购买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以现金9.04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亚邦集团所持有的恒隆作物51%的股权以及恒隆作物其他股东所持恒隆作物股权的40%(折合总股本的19.60%),合计获得恒隆作物70.60%的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涉及发行股份。基于上述交易,根据签订的《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现金购买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书》约定,亚邦集团及恒隆作物其他股东对恒隆作物2018至2020年进行了业绩承诺。

    恒隆作物原股东向亚邦股份提出,调整业绩承诺及补偿方案。原业绩承诺为,恒隆作物2018年、2019年、2020年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23亿元、1.41亿元。

    受2018年4月28日政府统一环保停产要求影响,恒隆作物自2018年4月28日起停产进行安全、环保提标改造工作。截止目前,尚未恢复生产,无法实现正常生产状态下经营业绩。同时,受3.21”事故影响,恒隆作物所外部安全、环保形势进一步趋紧,复产过程中安全、环保标准和执行力度进一步提高,恒隆作物需增加资金、技术和时间投入进行提标改造,复产进度受到一定影响。恒隆作物原定于2019年4月底完成整改并提交复产申请的计划将被动延期。

    根据调整后的业绩承诺及补偿方案,自恒隆作物复产之日的次月1日起的36个月内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分别为第1个月至第12个月不低于1.23亿元、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不低于1.41亿元、第25个月至第36个月不低于1.49亿元。如恒隆作物复产日晚于2019年12月31日,转让方承诺,恒隆作物复产之日的次月1日起的36个月内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分别为第1个月至第12个月不低于1.41亿元、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不低于1.49亿元、第25个月至第36个月不低于1.55亿元。

    亚邦股份表示,调整后的业绩承诺总额较收购时承诺总额大幅增加,且补偿方式仍然维持逐年按倍数赔偿,降低了时间成本,增加了上市公司的回报,充分保障了上市公司的利益。同时,维持逐年赔偿的方式也将对恒隆作物经营管理团队产生激励督促作用,更充分地调动其生产经营积极性,促使其在未来的业绩承诺期内较好地完成承诺业绩,有利于促进恒隆作物长远发展,维护了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恒隆作物小股东以所持有的恒隆作物股权作为抵押,为业绩承诺的实施提供了保障,同时双方约定15%的股权转让款将在业绩承诺三年期届满后结算支付,也为业绩承诺的实现提供了保证支持。

    此外,公司方面称,根据公司精耕精细化工的发展战略,公司确定了以农药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随着安全、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农药产业的红利将向具备技术与环保优势的企业集中,恒隆作物通过提标改造恢复生产后,将进一步促进其稳定健康发展,未来业绩可期,从而为上市公司创造更大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