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盘活金融资产 苏常柴A拟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

2019-04-12 17: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近日,苏常柴A公司将持有的不超过1亿股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福田汽车”)和1800万股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江苏银行”)用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

    公告显示,常柴股份有限公司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公司现持有“福田汽车”股票1445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17%;持有“江苏银行”股票18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16%,该部分股票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

    为盘活资产,增加持有证券的投资收益,公司决定出借所持有的不超过1亿股福田汽车股票和1800万股江苏银行股票。公司作为长期持有“福田汽车”股票的股东,所获权益仅限于派发股票红利,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后,公司可通过参与证券出借交易盘活所持有的“福田汽车”股票和“江苏银行”股票。

    记者注意到,本次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公司作为证券出借人,以一定的费率通过证券交易所平台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出借所持有的不超过10000万股福田汽车股票和1800万股江苏银行股票,证金公司到期向本公司归还所借证券及其相应权益补偿并支付费用,即本公司通过出借持有的福田汽车股票和江苏银行股票获得利息收入。根据出借期限不同,目前证券出借可获取年化利率1.5%-2%的出借利息收入。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可在资产安全的前提下,盘活公司所持有的金融资产。根据交易规则和合同约定,出借期间的证券安全性和收益都具有保障。在不损失原有投资收益的情况下,参与转融通业务可以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给股东带来一定的回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