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天化一季度“首秀” 净利破亿元

2019-04-10 22: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4月9日晚间,云天化(600096.SH)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2亿元,同比增加118.24%。云天化表示,此次业绩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公司成本管理效果显著。

    据了解,2019年以来,云天化努力降低成本费用,优化和控制可控费用,持续强化大宗原料集中采购,降低采购成本;狠抓生产装置的长周期运行,降低产品单位固定成本,加强安全环保管理,切实防范风险。

    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中申万宏源研报数据显示,云天化2018年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公司正在积极优化资产结构、降低杠杆率、提高整体的盈利能力。

    申万宏源表示,经分析发现云天化资本开支高峰期已过,在建工程基本都已转固。2018年年末在建工程仅剩6.87亿,各业务布局趋于完善,经营性现金流增加4.5亿元至31.9亿元,货币现金增加35.7亿元至126.4亿元,公司的经营性资金十分充裕。

    根据该机构的调研,预计云天化2019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5.12亿元、6.40亿元、7.80亿元。入选“双百企业”的云天化迎来国企改革历史机遇,股权激励彰显改革决心及对未来经营信心,矿肥一体化将使其充分受益于磷化工景气的持续,随着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的逐步改善,业绩有望迎来拐点,维持增持评级。

    云天化方面表示:“自公司入选‘双百行动’及实施股权激励和提出职业经理人管理以来,公司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对未来持续盈利充满信心,公司正在努力降低负债水平,激发未来的盈利潜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