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盈森2018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有信心快速跨入百亿收入企业行列

2019-04-09 22: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见习记者 王小康

    4月9日晚间,一体化包装龙头美盈森(002303.SZ)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49亿元,同比增长13.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15.23%。美盈森连续三年实现了营收净利的双双增长。

    美盈森表示,凭借公司在研发、制造、品质、服务、管理等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公司实现与战略性重点客户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服务产品品类更加丰富,订单量不断增加,推动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同时公司新开发了包括谷歌、A.O.Smith、蒙牛乳业、步步高教育电子等在内的一批新客户,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订单基础。

    公司稳步推进战略布局,已初步形成了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区、长株潭经济圈、中原经济区、一带一路—西安、越南等经济活跃区域的战略布局。

    在现有深圳、东莞、苏州、重庆四大制造平台的基础上,东莞智慧工厂已于2018年8月逐步投入使用,东莞智慧工厂凭借行业领先的设备及公司在包装领域多年的研发、生产技术及经验的积累,能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价优的包装服务。公司在成都、长沙、六安等地新建的智慧制造工厂,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逐步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美盈森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按照公司目前总股本测算,预计将派发现金逾3亿元。倘若上述红利顺利派发,美盈森近两年现金分红金额5.6亿元(含回购股份注销)。

    美盈森在2018年报中还公布了其未来发展战略及2019年经营计划。

    未来三年,美盈森将不断加强公司创新研发,着力挖掘战略性或重点新客户包装需求,并不断开发更多知名品牌客户,有序实施公司智慧工厂制造平台的建设,推动公司主业实现快速发展,并力争实现纸制品创新业务的发展。

    2019年,美盈森将深耕战略客户需求,积极把握5G通信设备投资带来的市场机遇,推动战略新客户订单加速放量。未来,美盈森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研发设计、产品品质、精益制造方面的优势,深耕客户需求,积极把握5G通信设备投资带来的市场机遇。

    在技术创新方面,2019年,美盈森将继续加强研发设计、制造工艺优化及在智能包装领域的技术创新及应用,特别是在绿色环保包装材料的研发方面继续发力,持续增强公司竞争力,为公司下一轮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美盈森将积极推动公司创意健康纸家具的产品优化和业务进展。

    在产能布局方面,逐步有序安排国内、国外核心经济活跃区域产能布局的建设和投产工作。2019年,美盈森按计划逐步有序的安排产能新建项目的筹建工作,同时抓紧落实印度新产能筹建工作,从而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产能保障。

    美盈森同时表示,公司在研发设计、工艺技术、客户资源、高端制造平台、服务模式、精细管理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保障了公司新客户开发及获取订单的能力,从而为公司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随着公司战略客户合作深度与广度的不断突破,新品牌客户的持续开拓,各大智慧工厂的陆续投产,新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有信心快速跨入百亿收入企业行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