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衡设计与睿谷菁成拟600万元设立建筑设计公司

2019-04-07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日前,中衡设计(60301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北京睿谷菁成工程顾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睿谷菁成”)共同出资成立北京睿谷联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谷联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600万元。

    根据公告,睿谷联衡主营范围包括国内外各类项目的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监理、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及所需设备材料的采购和销售;开发区规划与建设咨询;城市规划、市政设计、景观与园林设计(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注册资本为6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306万元;睿谷菁成出资294万元,公司占该合资公司股权比例的51%。

    中衡设计创立于1995年,2014年12月于上交所成功上市,是国内建筑设计领域第一家IPO上市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建筑领域,以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及项目管理为核心的贯通建筑工程全产业链的综合型工程技术服务企业,近年来,中衡设计以“内生式增长+外延式发展”战略为先导,在行业内寻找优质企业,积极开展投资并购活动以推动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

    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中衡设计总资产30.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7.60亿元;2018年实现营收18.56亿元、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7.65%、10.18%。

    对于本次投资,中衡设计称,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需要注意的是,该控股子公司成立后,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和市场政策等方面的风险因素。中衡设计表示,公司将强化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明确新公司的经营策略,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有效的控制监督机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