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亚宝投资拟向晋亚纾困转让亚宝药业8.18%股权 获山西国投旗下企业大额“输血”

2019-04-04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4月4日晚间,亚宝药业“意外”发布控股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称,控股股东亚宝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63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18%)转让给广东晋亚纾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晋亚纾困”),股权转让完成后,亚宝投资还持有公司17.13%股权,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有意思的是,晋亚纾困在斥巨资获得上述股权之后,却又将股权相关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委托给亚宝投资全权行使,所以此次股权变更不涉及上市公司实控权变更,仍为亚宝投资。

    对于此番股权“腾挪”,亚宝投资表示意在纾解集团资金的暂时流动性困难,而晋亚纾困则称拟通过股权投资,以促进和提升亚宝药业的行业竞争力,共同推动企业的价值成长。

    记者注意到,刚于2019年3月初注册成立的晋亚纾困,其普通事务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晋阳股权投资认缴出资100万元,出资比例为0.2%,两个有限合伙人分别为晋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亚宝投资,前者认缴出资28400万元,出资比例54.3%,后者则认缴出资23800万元,出资比例为45.5%。

    资料显示,深圳晋阳股权投资亦系晋阳资管控股子公司,而后者则由山西国投公司旗下的晋商信增所实际控制,所以晋亚纾困实为山西国投公司旗下企业。若按照上述股权的46620万元转让对价,晋阳资管此次出资应该不低于2.54亿元。

    在大股东获得上述大额纾困资金之后,亚宝药业也得以成为第三家获得山西民营企业政策性纾困救助基金的上市民企,而有别于东杰智能、振东制药获山西金控集团旗下企业“输血”,亚宝药业此次系山西国投公司首次以如此方式“出手”纾困山西A股上市民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