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伦哲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 预计盈利1.1亿元

2019-01-28 0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1月25日晚间,海伦哲发布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为1.04亿元至1.1亿元,同期下降31.43%-35.17%。

    根据公告,海伦哲2018年将继续保持盈利,但与同期相比,利润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对子公司持续投入及财务费用等增加。其中,全资子公司巨能伟业部分进口原材料涨价造成成本相应增加,加之其COB封装显示屏项目尚未形成规模生产和销售,而发生的前期支出进行费用化;同时,由于股份回购等业务的开展,为保证正常运营资金而增加银行贷款,且融资成本上升,造成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约1500万元;此外,并购重组事项的相关支出也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高空作业车第一股”,海伦哲在高空作业车、电力保障车、消防车辆等特种车辆业务领域已具备显著优势,营收能力较强,并为公司带来稳定收入。受国家消防改革及新增基建需求等利好影响,预计未来将持续保持较大增长。此前不久,海伦哲旗下公司格拉曼在近期陆军装备部装备招标中心组织的军选民用普通消防车开评标工作中,成为该项目第二候选中标单位,预计中标金额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海伦哲围绕“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正积极打造“特种车辆和智能装备”的双主业模式。目前,海伦哲已通过内生、外延双轮驱动策略收购巨能伟业、连硕科技等多家企业,并在2018年11月份收购锂电设备企业新宇智能21.05%的股权,继续深化在高端智能装备领域布局。随着内部整合的逐步完善,海伦哲业绩协同与增益能力预计在2019年将得到逐步释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