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茅台解锁海外营销新玩法 酿酒大师形象根深蒂固

2019-01-11 11:54  来源:茅台国际

    贵州茅台酒进出口公司整合Facebook、Twitter等多个海外新媒体平台,创建多维度海外宣传媒体矩阵,持续深耕海外市场,进一步对茅台品牌国际形象、“文化茅台中华国粹”理念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宣传推广,以茅台酒为重要媒介将中华国粹文化传播至世界各地,不断牢固茅台在海外消费者心中“酿酒大师”的定位,推进茅台海外高端品牌形象的持续性塑造和传播,让茅台形象深入人心。

1.jpg

    Facebook

    Facebook以“节日”为主题更换了CoverPhoto,将茅台品牌形象与圣诞节独特的红绿白三色背景相互糅合,茅台的中国元素以复古色调展现秋冬季节的厚重与质感,扁平化的设计深谙国际设计潮流,符合海外受众审美趋势潮流,并配合西方最隆重的节日,烘托节日氛围。

2.jpg

    ▲Facebook12月封面

    12月茅台Facebook主页新增粉丝数6万余个,获得曝光数590余万次,贴文图片视频获取互动21万余次,累计互动420多万次,每一项数据的增长表明,越来越多海外“茅粉”们愿意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聆听茅台讲述“中国故事”,学习茅台传递的“中华文化”,而茅台也成为海外受众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切入点。

3.jpg

    ▲Facebook主页

    此外,茅台Facebook的贴文通过丰富的主题设定,以图文并茂以及创意视频等形式将茅台文化及相关内容展现的淋漓尽致。平台内容结合中外节日、重大事件以及众多中国人文风貌的内容展现在受众面前,无论是华人还是海外受众,都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平台其他内容也形式多样有趣,对茅台在2018年全年的活动按照时间线进行了总结,每一个细节都渗透出茅台在文化弘扬和品牌打造上体现出的细致与匠心独运。

4.jpg

    ▲茅台记忆,回顾一年,令人感动

5.jpg

    ▲日常贴文

    圣诞节专题贴文成为本月最大的亮点,圣诞系列创意贴文根据海外最为流行的“圣诞日历”,打造“茅台圣诞日历”,通过神秘惊喜的方式向海外观众介绍茅台荣耀和茅台周边产品。以借此机会向更多海外观众传播中国白酒文化和茅台文化。

6.jpg

    ▲茅台节日贴文

    值得一提的是,老朋友Dr.Mou又出现在了粉丝的视野中,MoutaiLab线上互动活动再一次广受好评,视频观看数超过1万次,点击量超三千次。茅台海外新媒体平台不仅仅在做“单方面的内容输出”,将白酒鸡尾酒、白酒醉虾、白酒甜品等融合了茅台酒的美食等内容展现在消费者面前,Dr.Mou的“言传身教”让海外受众对茅台认知度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海外消费者对于茅台品牌和中华国粹文化的认同感得到了极大增强。

7.jpg   

8.jpg

 ▲DrMou与茅台美食

    Twitter

    Twitter平台也发生了变化,CoverPhoto突出“圣诞节”喜庆、祥和的氛围,复古的圣诞舞台,红色的帷幕,绿色的圣诞树和满天的星光将茅台围绕其中,寓意茅台陪你一起过圣诞。

9.jpg

    ▲Twitter封面

    截至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Twitter平台主页粉丝累积逾22万人,贴文获取互动16万次,累计互动共730万余次,茅台通过Twitter平台,实时更新贴文内容,让海外粉丝及时了解掌握茅台动态,了解白酒行业发生的大事件与最新动态,为每一位白酒以及中华文化的爱好者提供了方便的信息获取渠道与平台。

10.jpg  

11.jpg

12.jpg

  ▲Twitter精彩推文

    “对外广泛传播品牌理念,深度打造品牌形象”是一个长久的命题,茅台海外新媒体传播矩阵的建设和运营,为国内其他民族品牌“走出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茅台紧紧抓住时代机遇,持续塑造茅台品牌国际化形象,让茅台“酿酒大师”的形象在海外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并通过一系列“本地化”营销传播方式,受到了各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同。此外,茅台仍将发挥中国酒企领航者的作用,携手更多民族品牌走出国门,共促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大放异彩,同时也让众多海外茅台爱好者进一步了解茅台,将这种认知转化成品尝茅台酒的行动,真正体验茅台的独特魅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