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台海核电公布近期获22亿元大单

2018-12-17 23:36  来源:证券日报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12月11日晚间,台海核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台海集团与中核香港产业基金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中核香港产业基金拟以港币15亿元认缴台海集团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2790.69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核香港产业基金将持有台海集团48.1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将纾解台海集团的现金流压力,改善台海集团融资条件,提升公司风险防控能力。台海集团引入新的股东后,将继续积极推动公司在核电装备产业链上的发展。

    在刚刚公布引入新股东后,12月12日晚间,公司又公告称,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与关联方台海集团签署重大合同补充协议,增加提供容器锻件等产品,预计增加22亿元。该供货金额占公司去年营业收入89%。

    根据公告,台海核电2017年与公司控股股东台海集团签署了重大合同,预定台海集团向公司一级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采购容器锻件等产品,金额不超过36.5亿元。现因项目建设需要,公司拟与台海集团签署上述重大合同补充协议,增加提供容器锻件等产品,预计增加22亿元,总金额不超过58.5亿元。2017年度台海核电与台海集团此类业务实际发生金额为10.74亿元。

    台海集团是台海核电的控股股东,累计持有公司股份3.79亿股,占公司股份43.71%。公告表示,台海集团系一家以股权投资和投资管理为主的投资性集团,其股权投资领域涉及金融业、农业、物业服务、安防服务、贸易和境内外产业投资等,经营范围广泛,银行信用良好,资金流丰富,据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根据台海核电2017年年报,台海核电2017年营业收入24.7亿元,此次增加的22亿元合同占去年营业收入89%。根据公告,公司具备履行合同的能力,资金、人员、技术和产能均能够保证合同的顺利履行。本次交易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