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翔环境与长城国融签署备忘录 解决债务问题或有进展

2018-12-13 14: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2月13日午间,因债务情况而在近期受到市场关注的天翔环境(300362)发布公告,宣布与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融”)签署《债务风险化解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内容显示,天翔环境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司法重整、债务重组等方式解决公司沉重的债务负担,恢复公司造血能力,实现扭亏为盈。长城国融作为公司主要债权人,将以恢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减轻上市公司债务负担为出发点,在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政策的框架下,支持公司司法重整、债务重组等工作。

    天翔环境曾于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截至公告日,天翔环境及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12.83亿元。在背景下,公司宣布与债权人长城国融签署《备忘录》,或预示着公司解决债务问题将有所进展。

    “公司将综合利用留债、债务降息展期、以股抵债或现金清偿等多种债务清偿方式化解公司面临的债务危机,一揽子化解公司、大股东面临的流动性困难。长城国融对公司的债务危机化解方式表示理解,愿意对公司拟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司法重整、债务重组等方式解决债务问题提供必要的支持。”天翔环境表示道。

    天翔环境指出,该《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明确了部分主要债权人及战略股东对公司整体化解债务危机的理解与支持,符合目前公司的实际状况,有利于其后续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司法重整、债务重组以及综合利用留债、债务降息展期、以股抵债或现金清偿等多种债务清偿等方式整体化解债务危机,进而尽快恢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以及盈利能力。《备忘录》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0月12日,天翔环境、公司实际控制人邓亲华与签订了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邓亲华明确将以合法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对公司的控制权。上述《备忘录》的签署,被认为将有利于推动公司通过债务重组/重整、控股权转让、AS公司及欧绿保资产注入等一揽子方案化解公司债务危机,恢复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