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要造核动力汽车震惊业内 奇瑞捷途称仅为商标注册

2018-12-10 23:55  来源:证券日报 王 禁

    ■本报记者 王禁

    当前,纯电动汽车因为充电不便、续航里程过短频频被车主吐槽,可如果有辆汽车不用充电、不用加油就可你一辈子使用呢?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在中国商标网上看到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注册的JETOUR(捷途)商标,奇瑞捷途商标服务范围为“燃料和核慢化剂处理装置;核燃料和核减速剂处理装置;聚合反应设备;核反应堆;原子堆;核反应堆(原子反应)。”最早曝出此消息的《汽车专业网》提到,奇瑞这是要造核动力汽车。

    记者注意到,奇瑞捷途商标初审公告日期为“2018年12月6日”。奇瑞捷途相关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只是商标注册,并不代表我们目前就造核能汽车,奇瑞捷途坚持SUV+MPV+新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不会变。这意味着奇瑞集团在奇瑞新能源汽车之外,还将有捷途新能源汽车。

    《汽车专业网》首席汽车技术顾问张也对记者表示,这只是一个商标注册,不是技术,无法判断研发状态。人们设想的“核动力汽车”只需要极少的核燃料,在100年之内“发动机”不需要保养、不需要补充燃料。

    目前,国际范围是否有核动力汽车呢?张也告诉记者,核动力的汽车,历史上曾经有过,福特、凯迪拉克,都停留在概念或者样车阶段。

    根据张也描述,1957年,福特公司就生产了第一辆核动力汽车!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福特这款名叫Nucleon的核动力概念车成为了绝唱。在2015年,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又搞出来了一个核动力的概念车叫WTF。只是至今,核动力汽车仍然是人们的“美好愿望”。

    为什么核动力汽车至今都只是个“美好愿望”呢?张也告诉记者,民间组织可能无法使用核原料,否则就乱套了,现在连没有核武器的国家都不能搞核原料,何况一个企业。

    根据记者在中国商标网上看到的信息,“奇瑞捷途核反应堆(原子反应堆)”是作为商标进行注册的。记者通过《企查查》发现,商标持有人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在2017年7月25日对经营范围做过变更,但并未提及“奇瑞捷途核反应堆(原子反应堆)”相关信息。

    看到“奇瑞捷途核反应堆(原子反应堆)”商标,奇瑞捷途是不是在研发或者计划研发“核动力”汽车呢?核动力汽车什么时候能够量产呢?核燃料汽车是否安全?奇瑞捷途相关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只是个商标注册,奇瑞捷途还没有实力做这方面的技术研发,当前奇瑞捷途新能源汽车研发重点在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据悉,奇瑞捷途未来会给所有产品同步新能源车型,包含有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氢燃料电池版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