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现代制药:芬太尼系列产品均在国内销售 未出口美国等国

2018-12-04 16: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冬

    本网讯 “芬太尼”事件持续发酵,涉及芬太尼的相关上市公司紧急澄清,12月3日晚间,现代制药(600420)发布公告,公司生产的芬太尼系列产品均在国内销售,没有出口到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12月4日,现代制药收盘微涨0.66%。

    根据公告,现代制药下属全资子公司国药集团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工有限”)廊坊分公司分别于2012年10月及12月获得枸橼酸芬太尼注射液(规格:2ml:0.1mg及10ml:0.5mg)、盐酸瑞芬太尼原料药及注射用盐酸瑞芬太尼(规格:1mg及2mg)的药品生产批文,以上产品均在国内销售,没有出口到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2017年度,国工有限芬太尼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合计约5980.81万元,占公司当年合并营业收入的比例约0.70%。

    现代制药表示,芬太尼系列产品属于受国家严格管制的药品之一,公司及子公司国工有限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麻醉药品的法律法规,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

    芬太尼是一种强效的、类鸦片止痛剂,起效迅速而作用时间极短。同时也是毒品,属于阿片药物,也即鸦片,药效是海洛因的50倍。在美国的众多意外死亡原因中,短短数年间,阿片药物的滥用、误用导致的死亡已远远超过车祸和枪击等最常见的情形。美国对此高度紧张,因此抵制芬太尼也被称为美国的“鸦片战争”。

    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中外媒体介绍中美元首会晤情况的时候,称“双方还同意采取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禁毒合作,包括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控。中方迄今采取的措施得到了包括美国在内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中方决定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并启动有关法规的调整程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