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章建平3.2亿元举牌海利生物 表示后续仍会择机增持

2018-10-18 17: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海利生物10月17日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截至10月15日,公司股东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方文艳、方德基三人合计持有海利生物份322047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7%,举牌海利生物。

    今年4月份至9月期间章建平与方德基就已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买入海利生物18614177股股份。10月8日方文艳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7.93元价格买入136017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目前章建平持有14069339股,占总股本比例的2.18%。方德基持有4401738股,占总股本比例的0.70%。

    据披露,章建平与方文艳为夫妻关系,方文艳与方德基为父女关系,故三人构成一致行动人。三人拟自10月17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择机增持海利生物股份,拟增持金额在2000万元至40000万元之间。

    根据披露数据估算,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达到举牌线累计投入资金约3.2亿元,持股成本约合9.9元/股,今日海利生物收盘价为10.3元/股,已超出持股成本价格。

    对于举牌的原因,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主要是出于对海利生物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资料显示,海利生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拥有24项注册商标,其中海利生物商标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公司的猪疫苗产品荣获“上海名牌”称号;公司拥有兽药GMP证书、兽药生产许可证、实验动物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等生产经营资质证书,拥有11条GMP生产线,自主生产家畜、家禽两大系列疫苗产品。

    此外,海利生物也涉足了“人保”领域。今年6月份公司公司完成了对捷门生物的全资收购,这是继投资序康医疗、裕隆生物之后在“人保”业务方面布局的重要举措。

    同时,公司与药明生物合资成立的药明海德已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药明海德主要从事人用疫苗(包括癌症疫苗)的CDMO(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业务,并提供人用疫苗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全过程的发现、开发及生产“端到端”服务及解决方案平台。

    海利生物也在公告中披露,上述增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