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位高管增持华大基因 以实际行动彰显信心

2018-07-18 10: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讯

    华大基因7月17日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尹烨,副总经理杜玉涛,首席运营官张凌,副总经理刘娜,人力资源总监李治平,财务总监陈轶青,董事会秘书、法务总监徐茜计划自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按照规定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3000万元。本次增持计划的价格不高于120元/股。

    上述增持人员在华大基因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754.28万/年(数据来源:华大基因2017年年报,其中副总经理杜玉涛薪酬未披露),此次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增持股票,且金额不低于3000万,这可谓“大手笔”了,显示出其对华大基因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引起热议

    华大基因的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与分析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

    近日,由于湖南男婴事件引起民众对华大基因的热议。专家解释,虽然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是有局性的,但湖南男婴事件并非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漏检,而是此事件不在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测试范围内,华大基因在此案例中提供的检测服务是合格且无误的,更不需要为此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失去信心。

    对于此案例,原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段涛认为,“苛责检测公司为其无法、也没有承诺过的问题负责是不合理的。基因筛查可以比喻我们看一棵树,有没有横生出的多余枝干我们会关注,至于每一根树枝和叶片有没有畸形,不是检测的目标。”

    NIPT的应用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高龄孕妇增加,发生胎儿出生缺陷的高危人群随之增加。在每年约1600万的新生儿中,先天性致愚致残缺陷儿占出生人口总数的4-6%,政府每年支付82亿元左右的经费用于唐氏儿的医疗和救助。因此,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对降低我国缺陷儿出生率有着积极的意义。

    目前,业内公认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显著优于传统血清学筛查,检出率更高,且假阳性率更低。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辅助生殖科副主任医师王玉玲表示,“可以说无创基因监测技术是唐氏筛查的升级换代产品,目前,无创技术不是被滥用了,而是使用不足。”

    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检测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在就此事发布的澄清公告中表示,根据国际权威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对比评价,在对全球六家主流NIPT检测公司进行盲法抽样检测后,检测结果显示华大基因无创检测表现最佳。

    数据层面上,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大基因已完成超过280万例无创DNA产前检测,检出率和特异性均大于99%。到2018年4月,该项数据已经上升至300万例,呈快速增长趋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