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的称 2024年库卡机器人将年产10万台

2018-06-16 0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美的集团首次对外展示其智能制造的两大关键环节——机器人制造与智能仓储。据了解,美的集团一方面协同库卡,配备生产环节工业机器人的能力;一方面将数字化应用于生产、仓储、物流等不同的流程中,支撑自身乃至整个行业的智能制造。值得一提的是,美的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库卡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机器人市场的第一,到2024年,库卡在中国的机器人年产量预计将达到10万台。

    库卡一般工业中国首席执行官文启明表示,库卡位于上海松江的工厂,原来的设计年产能是5000台,去年产能扩大到10000台。今年7月,库卡上海工厂二厂将投产,届时上海基地的年产能将增加到2.5万台。同时,库卡广东顺德新工厂将于今年四季度投产,其机器人的年产能将达到7.5万台。2024年库卡在上海、顺德两地工厂的总产能将达到每年10万台机器人。

    美的集团在智能制造的实践上不仅仅满足于引入机器人,美的集团智能制造职能负责人曾旻介绍,美的集团在总部、事业部、基地工厂三个层面,建成了一体化的企业级的自主MES系统(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并已全面覆盖全集团32家国内工厂,1000多条产线。平台日应用人数近万人、每天通过系统产生60万财务交易凭证上传、100万物资出入库记录、管控9万多个生产作业过程、覆盖制造全流程的采集与追溯,实现了制造过程中人、财、物等重要资源的集约化管理,极大地促进了智能制造的效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