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河智能牵手宗申动力翱翔蔚蓝长空

2018-06-15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何文英

    本报记者 肖伟 何文英

    6月15日晚间,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公告称,公司与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申动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出于公司发展战略上的考虑,同意在以山河智能为主的通用航空飞机及先进航空发动机和宗申动力为主的通用航空动力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宗申产业集团的核心子公司,2003年通过资产重组,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及各类农林机械、专用动力及多燃料动力、柴油机、船用动力、汽车发动机、汽车零部件。具备年产摩托车发动机500万台、通用汽油机300万台、柴油机和农林机械200万台、各类铝合金产品1000万件以及铝合金铸件2万吨的生产能力,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专业化热动力机械产品制造基地之一。

    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当中,山河智能和宗申动力一致同意开展多方面的务实合作。双方将在每季度定期开展经常性互动交流活动,拟定双方关注的重要议题,共同分析、分享和研判通航飞机、无人机、通航动力领域关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控、市场销售等多方面的最新信息,相互提升行业内竞争优势。

    双方还将在通航飞机、无人机等飞机整机和发动机国内、国外和军方市场资源共享,持续拓展产品市场。在无人机开发市场上,山河智能旗下的小型无人直升机、中大型固定翼无人机优先使用宗申动力发动机,宗申动力将利用自身资源,为无人机的推广和使用提供有力支持。

    在先进航空活塞发动机方面,宗申动力将与山河智能一起协同合作,将开展重大合作举措,推进通用航空动力的快速发展。在新产品研发和产品升级过程中,包括山河智能的通航飞机、无人机、先进航空活塞发动机和宗申动力的各型号发动机产品研发和升级,双方互为专家咨询团队,相互提供智力支持。本次战略合作期限为三年。

    山河智能方面对本次战略合作给予高度期待,“从长期来看,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提升双方的营业收入,促进双方长远发展,符合我们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